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

13萬公里定期保養-3.....發電機皮帶(似乎是!指示燈偶爾會亮的原因)

里程:132087

這次主要更換發電機皮帶,原本皮帶上的白色字體,已經磨到變成 咖啡色 !@#
聽廠長說這是會造成儀表板上(!)指示燈偶爾會亮的原因,另外也會造成雨中行駛容易打滑的可能。

當然最壞情況就是不知何日如果斷掉,那就沒電力...沒冷氣....沒法行駛。

油膜去除劑 $250
FORD 5W30全合成引擎機油*4.3罐  $498*4.3
GDI引擎保護油精 $845
發電機皮帶 $1,435
機油芯 $263

再保養兩次就應該要換自動變速箱油~

  • 另外在坐滿人時,行駛在路上,偶爾車下會出現磨擦音,廠長的判斷應該是輪胎尺寸較大(215/50R17),磨到避震器造成。看來輪胎規格還是使用原廠指定規格比較好(205/55R16)。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油膜,可以用二氧化鈰去除,蝦皮拍賣有化工專賣店在賣,一瓶約100元,可以用很久。

    回覆刪除